第837页
因为身边就是沙门、千手桃华和宇智波火核三大煞神,几个忍者怕被怀疑而不敢再多做交流,等菜一上来就开始埋头苦吃。好像饿了十天半个月没有吃饱过,恨不得把头都埋进碗里的那种程度。 店老板忍不住又流露出了同情的眼神。 都二三十岁的成年人了还吃不饱吃不好,唉,外面讨生活不容易啊。 老板想到了自己的孩子。 尽管他们都还小,但若是在过去,他的孩子搞不好也会像这些人一样,天天忙忙碌碌,却不一定能吃上一顿饱饭…… 想到这里,他不禁摇了摇头,还去厨房跟正在做饭的老婆商量:“挺不容易的,多给他们加点量吧。” 老板娘是阿缘以前捡回来的流民之一,也是从苦日子走过来的,自然知道饿肚子的滋味有多难受,于是她点了点头,手上的勺子一下去就是满满一勺。 他们都是普通人,不能像姬君那样拯救所有人,但让人吃顿饱饭还是没问题的。 于是当几个忍者看到堆的满满的大块炸鸡和几乎要溢出来的拉面的时候,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这、这是真的吃不完啊。 难不成是这些人已经发现自己不对劲,想要直接撑死自己么? 太可怕了,怎么会有这种死法。 然而害怕归害怕,更担心自己不吃会被处以其他酷刑或者被发现不对劲的几个忍者只好不顾胃发出的警告,又是一阵埋头苦吃,一直到再吃真的要走不动了,才战战兢兢的提出要打包的请求。 一直到带着印着店名的食盒走出店门,他们才长长的舒出一口带着炸鸡味儿的气来。 别说,其实抛开恐惧和要爆炸一样的胃,这顿饭的味道真的挺好的。大概因为辉夜城各方面都很发达的原因,无论是拉面还是鸡肉,用的料都很实在,拉面的面条是混了白面的。汤底还用了海货提味。而炸鸡也是实实在在的鸡肉、面糊还有香料。 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可很难碰到舍得用这么多香料去调味的。 这就是辉夜城么。 方方面面,大到街道建筑,小道一顿饭,都能清晰的察觉到跟别处的‘不同’。这样的一座城市,完全不需要让人去外面宣传吹捧,但凡来过这里的人,方方面面都能体会到它的‘好’。 为首的忍者摸着自己的肚子,第一次对家族不加入忍者联盟的选择产生了怀疑。像这样维持祖训,不作任何改变的活下去,对家族来说真的就是好事么? 确实他们已经非常适应现在的生活方式,一直这样下去,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好——至少不会比现在更坏。 然而他却看到了‘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