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6页
就只能一句卧槽走天下的情况下,稍微看一会儿就好了。 反正现在还没什么光污染,空气污染,这里也好辉夜国也好,都可以看得到。 这大概也算是一种穿越福利吧,原本只能在图片上,或者花大价钱去旅游才能看到的美景,现在只要天气好就天天可以看。 听阿缘说要回去,宇智波镜就先一步回去收拾了。 收拾打水铺床盖被,这样只要阿缘想的话,她回去洗漱一下就可以直接钻进被窝里去了。 少年的勤快时常让阿缘这个年长者感到羞愧。 但或许真的是由俭入奢易,这一天天的,一不留神习惯了之后也就厚着脸皮应了下来。到了现在虽然还偶尔会有‘雇佣童工我是不是要糟天打雷劈’的担忧和自我批评,但……老实说她是真适应这样的堕落生活了。 “很小的时候,我曾经很讨厌晚上。” 回去的路上,美貌的青年突然开口。 “斑先生小时候也怕黑?”阿缘有点好奇了,斑先生现在这么厉害……小时候竟然曾经是怕黑要找家长的爱哭鬼么? “不是。” “那是怕做噩梦?” “噩梦虽然有,但也不全是。”宇智波斑摇了摇头,“是害怕睡醒之后会在新的一天里失去亲人。” 每一次,每一次都是这样。 每当他觉得自己变强一点了,就会噩耗传来。 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 最终他只剩下了父亲和泉奈。 再后来,父亲离开了,他发誓一定要好好保护起来的泉奈也走了。 偶尔他也会想,是不是他宇智波斑做错了什么,不然为何一次又一次的,离开的总是他在意的人,只有自己被留在这世间。 这究竟是战争的错,还是这就是他宇智波斑的命运就是如此? 他无法分辨,也找不到分辨的方法。 只能感慨‘啊啊,大抵就是因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残忍的吧。’ 他能做的就只是挣扎着活下去,带着宇智波的族人一起活下去。直到自己再也动不了,也要动身前往净土的那一刻。 “我曾经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强大到可以保护自己所有想要保护的存在。” 宇智波斑低下头,看向自己的双手。 “但最终这双手却什么都没能做到,也什么都没能抓住。” 其实宇智波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突然说起这些事。 或许是因为星空让他回忆起了那些原本已经被忘记的往事,或许是因为被姬君的行动所触动。他突然就想说些什么。 说说那些从没有向人提起过的,自己都不想再回忆的过往。